少卿和弦(暂退 )

磕糖,写文
禁一切借梗、融梗、抄袭、搬文和其他平台的转载。
wb:又见寒山月华白
具体见置顶,没退圈,暂时不写了

《拙慕》【银尘向】


“饮冰代热血,无畏一场拙慕。

相熟也生疏,咫尺一步。

是我徒劳拙慕。

敬我无畏拙慕。”


(零)

玄沧的风不曾驻停,水源的天空清澈明净。


一如你,白衣银发,独自一人行走千里万里,收集散落在世间各地的灵器,四处漂泊。


带着前世的记忆,带着天之使徒的爵印。

带着失去东赫与格兰仕的痛楚,

怀抱去找寻吉美的卑微心意,走过一个又一个山丘与小镇。


以为这样就可以,一直走,不要停。

可一个白讯唤你速至帝都,白银祭司给你指了路。

他们说:

前往福泽镇,那里会有你的使徒。

他叫麒零。


你风尘仆仆,一路行至那个默默无闻的小镇,不知道自己阴差阳错的去,竟是为了要遇见那个,等了你十七年的人。


(一)

“你笑了诶……好好看。”


“你觉得我好看是自然的。”


灵兽苍雪之牙出世,骨蝶离吉情报失误,丢了性命,被打入图尔遗迹。


在这个静水无痕的小酒馆里,麒零遇见了他的女神——二度杀戮使徒,神音,也遇见了一生中最好的兄弟,拥有玄鸟之力的祖金王之子泱泽。


但他没想到,能遇见你。


故事开始跌宕起伏,静水也有了微澜。


彼时的他,还只是一个只会在街头炫耀灵术的小酒保,打的一手的好生意经,能够为了赚取泱泽的情报钱去和灵术师周旋。


但当他不自量力出手相救神音的那一刻,我们知道

原来,

那是他刻在命里的勇敢。


苍雪之牙毁了福泽镇,大战神音,织梦者身负重伤,麒零不知所踪。


后来他在郊外醒来。

迎着光,抬眼看见了你。


你谁啊?


“我是七度王爵,银尘。

你是我的使徒,

我要带你回帝都。”


哈哈,想必麒零当时应该有一千个疑惑,一万个不解,外带一脸懵圈。


他不信。

他居然不信····他应当不信。


任由一个陌生人将自己带走,不是麒零的风格,也不符合他的智商。别看麒零大字不识一个,心里小算盘却打得哗哗响。


他不明白也不敢信,他只是一个小酒保,居然成了玄沧邦域的七度使徒。


你不知道怎么同他讲,你是接到了白银祭司的白讯通知才来找他的。

你也不相信这个傻乎乎的小家伙,居然会是自己命中注定的使徒。


前世,你是别人的使徒,是吉美王爵的天之使徒,是那个最接近完美的人。


后来你成了王爵,也从未收过使徒,所以你并不知道王爵与使徒之间应如何相处。


所以当你当机立断为他赐印时才会问:

你知道王爵和使徒之间是什么关系吗?


“什么啊?”


“王爵与使徒之间是一种忠诚、誓死的关系。当王爵死亡或者让位时,他的使徒就会成为新一任王爵。


而使徒的任务就只有一个,那就是…·…”


“哦,我知道了,杀了王爵,取代王爵!

哈哈。”


明明说出那么毫不避讳的话,你却对他反感不起来。


又或许,这么多年的风雨历练,你早已不是那个会轻易发威的大天使。


可是没想到,一语成谶。


而麒零也未曾想过,当有一天你真的离开他时,他竟然会无法承受。


所以当时的你,只是面无表情道:

“是无条件服从自己的王爵。”


“不过如果你有能力杀我,我等着。”

你咬一口他摘的果子,摇头笑笑说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