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卿和弦(暂退 )

磕糖,写文
禁一切借梗、融梗、抄袭、搬文和其他平台的转载。
wb:又见寒山月华白
具体见置顶,没退圈,暂时不写了

【遥双】【六一特辑】

一年一度的六一。


"老板,请来一份咸酥饼,加糖。"

❤️❤️❤️


—————正文始—————

(一)

"苏宝宝,你坐好了,不要东张西望,更不要扭头和后面的刘琮、左边的郭浩然、右边的小黑同学开小差!"

老师推了推眼镜,假装一脸严肃。


小苏尚卿看着老师,大大的眼睛雪亮雪亮的,然鹅,反抗无果,于是鼓了鼓腮帮子,把向左向右向后灵活转弯的身体扭了回来。


"好想要个同桌啊。"

小苏尚卿拿着新买的圆珠笔在本子上一个接一个地画着圈圈,末了干脆趴在桌子上,撅着嘴巴,自顾自嘀咕道。


"诶嘿,自个多好啊。"小刘琮在后面戳戳小苏尚卿的肩膀,"我要是你就自己偷着乐去了。"


小苏尚卿看了看老师,果断止住了习惯性向后扭头的想法。

过了一会,正掰扯一道数学题的小刘琮收到了一张被揉成团的纸条,上面用极其可爱的字体写着,

"那,你把小阿天分给我当同桌吧。"


一分钟后,小刘琮递来了第二张纸条。

皱巴巴的纸条上赫然写着,

"你能每天给我带青柑吃吗?"


问号问号问号。


小苏尚卿趴在桌子上用书挡住脑袋,仔细辨认了一下那清秀的字体,在终于断定是小阿天本人的回信以后,乐滋滋地回了句,


"我可以每天给你带西兰花吃。"


一分钟。


两分钟。


半个小时过去了。


小苏尚卿感觉到了小阿天无声的拒绝。


(二)

"老师好。"小苏尚卿拽了拽肩上的书包带,朝老师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
"苏宝宝。"正在批改作业的老师放下了手中的笔。


"老师,六一儿童节,我可以许个小小的愿望嘛?"


"那,"温柔的老师把小可爱拉到面前,"能告诉老师是什么样的愿望吗?"


"双儿想要个同桌。"


"嗯……是什么样的同桌呢?"


"都好都好。可爱的、不可爱的,酷酷的、不酷酷的,好看的、不好看的,学习好的、学习不好的,都好都好。"


老师被这孩子迫切想要脱离单桌的执念给逗笑了,"嗯,苏宝宝好好回家睡觉,也许愿望很快就实现了呢。"


"哇,会吗?" 苏宝宝眨了眨眼睛。


"……我觉得,老师的意思可能是……好好回家睡觉,因为做梦比较快。"


小刘琮如是说。


(三)

"诶你走错了,"小刘琮比划着,"你该走这一步,他堵不住你,这样四个子儿连成一条线,下一步你就赢啦。"


"你憋说话!"小郭浩然扭头轻声吼道。


"诶嘿,赢了!"小苏尚卿拍手欢呼。


"都怪你,刘……"


"…………"


"这谁的东西放这了?"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拎着书包,略微抬高了声音问。


"我的我的……诶不是,同学你谁啊?"

着急收拾桌子的小黑同学一脸问号。


"这个桌子的主人。我叫金弦。"


"这桌子什么时候有主人了?"小刘琮转头看向小苏尚卿,"小苏你知道吗?"


小苏尚卿茫然摇头:"不知啊……"


"就从今天开始,"大眼睛的小男孩翻了个白眼,瞅着正摸下巴思考的小刘琮,

"你大班的?串班啊?"


小郭浩然没有憋住,不厚道地笑出了声。


"什什什,什么大班中班!

我也是这个小班的,

这么说的话我还是你斜后桌来着……"


(四)

小男孩用脚尖把凳子往外勾了勾,雪白的小运动鞋一尘不染,连鞋带都是规矩而正宗的蝴蝶结状。他拎着没多少重量的小书包,低头想要从书包里抽张纸,来擦一擦桌子上的土。


"你是在找这个吗?"小苏尚卿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,"给。"


小金弦微微愣了一下,抬头看向给自己东西的小男孩,六月的阳光透过窗子不偏不倚打在两人之间,眼前的小男孩笑起来特别可爱,小金弦顺着照过来的光线眨了眨眼睛,微愣片刻,随即嘴角一勾,


"谢谢。"


(五)

六月的阳光已经接近炽热了。

但小金弦觉得,小苏尚卿的目光比阳光更甚。


他终于忍不住了,停笔扭头,看着小苏尚卿,"你怎么那么开心?"


"因为我收到儿童节的礼物了呀。"小苏尚卿晃来晃去。


"嗯?那是什么?"


小苏尚卿呆呆的笑了,"哦呵呵,反正特别好就对了。"


随即他又想起来,"对了,这个儿童节你有没有收到自己喜欢的礼物呀?"


"嗯……"


小金弦想了想,脑子里翻书似的闪过爸爸妈妈送的新书包,表哥表姐送的新文具,叔叔阿姨买的新玩具,都挺好的,都还不错,和去年六一一样,他也挺喜欢的,也没有特别出众的,都还好吧……

然后被旁边凑过来的"啵唧"一大口打断了所有理清的思路。


"现在呢?"


"嗯,嗯……"小金弦脸慢慢红了,有点局促地说,


"我大概……也收到了。"


❤️❤️❤️


—————番外—————


小苏尚卿:"哎哎哎伙伴们~你们知道哇,我新来的那个同桌可好了!

他声音特别动人,唱歌超级好听!

尤其是他会唱特别特别多的英文歌曲!

虽然我每一首歌都不知道他在唱的什么!

但我还是觉得特别特别好听!

他特别优秀!

特别温柔!

真的是个超级棒的宝藏男孩子!"


小刘琮    :你刚刚说……

小阿天    :他特别的……

小郭浩然 :温柔?   ?   ?


小苏尚卿:嗯啊!


三位小朋友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。



—————儿童节快乐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