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卿和弦(暂退 )

磕糖,写文
禁一切借梗、融梗、抄袭、搬文和其他平台的转载。
wb:又见寒山月华白
具体见置顶,没退圈,暂时不写了

《拙慕》【银尘向】

(二)

“那你不觉得我也很迷人吗?”

“不觉得……不过,你确实跟我见过的其他人,不太一样。"


他笑了:

“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……”


你赐他爵印,教会他召唤灵兽。

告诉他拥有相同灵魂回路的人,会有先天的亲近与熟悉感,所以你们要保持距离。


你随他回福泽镇,目睹他看到小镇上家破人亡的惨象后,几近疯狂的吼叫与咆哮。


你为他升起满天花瓣一样的雨,安葬这一镇子陪他从小长大的子民。


你在破败的小酒馆找到一把残存的戒尺:“这是我在废墟中捡到的,”


“这是从前老板用来管教我的。”


“好,那我以后就代替酒馆老板继续管教你。”


是你给了他一个去处。


试想,福泽镇既已破坏,麒零的酒保生涯变得坎坷起来。


他没住的地方,丢了饭碗,也没有了自己最为亲近的老板。


二十年来辛辛苦苦攒的一切,他什么都没了。


如果没有你的出现,他会去哪里呢?


没人想过,因为你出现了。


(三)

“王爵会一直保护使徒吗?”

“我会保护你,但我不能保证永远。”


你们踏上返回帝都复命的归途。

你看他坐船扶着船沿,哇哇大吐。

听他大声叫道:

我就没坐过这么晃的船!


你笑了:我看你是没坐过船吧。


你不耐烦地听他抱怨:

王爵与使徒不是应该穿同样的衣服吗?你看你穿的再看看我,这不公平!


你累了,说:休息一会。


“没事,我不累,你不是着急赶路吗?我们快走吧。

你白他一眼:嘴歇一会儿。

……


说者无意。可听者话都进了心。


他不知道,你默默地给他买了和自己一样的衣服,银色的,一套又一套,十分漂亮。


于是你看到他笑着大叫:

“银尘你对我太好啦!”


你协助他收服水妖,化作冰晶当作送予他的战利品,以奖励他,在诸神黄昏面前将灵力隐藏得很干净。


你也会因为麒零出于小小的虚荣与叛逆,独自留下水源的一丝水迹而愤怒。


···…·你很少愤怒。


但你看不得,因为他的失误,搅了玄沧百姓的安泰平和。


你惩罚他,不止冰渣冻嘴。甚至是将他整个人冰封。


“麒零,你的行为根本不配作为玄沧王爵的使徒!我今天就要代替白银祭司处决你,惩罚你的过失!”


“王爵,我错了,我错了王爵!

你不是说要保护我不会杀我的吗?!”


你收了手。

——是啊,你说过要保护他,即使不能保证永远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